[2008/04/13]

可憐的小狐狸感冒了...
DSC_5128.jpg picture by Fool_Monkey
(園長:妳眼睛到底是張開還是閉起來的啊..*_*??)


星期四晚上帶兩個小鬼去打預防針
醫生幫她們量完體溫 秤好體重
先幫小紅帽打了預防針
再換小狐狸
打完針之後 園長想到小狐狸經常淚眼汪汪的
請醫生看一下
結果醫生看了看她的眼睛跟鼻子
說"感冒了"

瞎密!!
感冒了???
可是預防針已經打下去了耶~
看醫生沒說什麼
開了一條眼藥膏叫我回家幫她擦眼睛
園長只好抱著兩個小鬼坐好心的HOBA弟車子回家了

一路上兩個小朋友安安靜靜的
但是車越往家裡開
我心裡開始七上八下
剛怎麼會這麼疏忽呢??
小狐狸才三個月大
感冒還打了預防針 她不會已經發燒昏倒在提籃裡吧~~?

回家趕快打開提籃
幸好小狐狸看起來還算ok
會吃會喝會玩會上貓沙
有點忐忑不安的想說只能先觀察了

不過隔天星期五上班時心裡實在是很挫
下午還是請了假回家看小狐狸的情況

真的感冒囉....
DSC_5130.jpg picture by Fool_Monkey


小狐狸大致上的精神還可以
不過週末兩天開始斷斷續續的小小的發起燒來
摸起來有點烘手
然後就一直睡一直睡


拼命睡
DSC_5005.jpg picture by Fool_Monkey
(因為流眼淚所以臉髒髒的~)


幸好小狐狸食欲 喝水量 上貓沙次數都算正常
能吃能睡 應該就沒有太大的危險
不過我還是蠻挫的
就把她搬到我看的到的地方顧著她睡覺


睡很久
DSC_5002.jpg picture by Fool_Monkey


園長:小狐狸啊~ 妳是睡著還是暈過去了唷?
DSC_5089.jpg picture by Fool_Monkey


小狐狸:嘎~ 左開! 左開!  不准摸我肚子~~
DSC_5090.jpg picture by Fool_Monkey
(園長:泥看起來挺有精神的嘛...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狐狸睡了兩天燒就退囉~
現在一樣皮皮的到處搗蛋
大家不用擔心

這次的狀況我覺得真的很烏龍
因為我跟醫生雙重的疏忽
竟然讓小狐狸在感冒的時候打了預防針
這對成年貓來說都蠻危險的
更何況她只是個三個月大的小朋友

大家在幫小朋友們打預防針前
一定要注意她們的身體狀況
不吃東西 不喝水 不上廁所 發燒 精神虛弱
都千萬不能抱著"應該不會怎樣啦~"的心態
尤其一歲以下的幼貓其實真的很脆弱
寧願被笑大驚小怪
也不要有一輩子的遺憾唷~


but....
我還是很想小小的抱怨一下...
醫生打針前為什麼沒有看出小狐狸感冒了呢?
這不是應該要都檢查完了才能打針嗎?
當然我身為飼主本身警覺性也不夠
不過套一句我弟的名言:
"妳們要什麼都懂我吃什麼?"

ps.園長弟HOBA先生是資訊領域的 經常被我煩一堆電腦方面的笨問題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lmonkey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