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※ 無醣餐:禁麵包、麵、飯、奶類、澱粉、甜飲料  只能吃肉蛋奶類 

今天的早餐
 7.jpg 

.主食:滷味拌蒟蒻麵 (蒟蒻麵半包  雞心  雞胗  海帶  酸菜)
.配菜:醋拌薄片小黃瓜
.飲料:無糖綠茶

*作法----
A.蒟蒻麵
1.蒟蒻麵熱水燙過瀝乾 
2.趁微溫時倒入滷味袋中用力搖勻及降溫  
3.略加白胡椒  滋然粉  碎辣椒   稍微攪拌 再冷藏到冰涼

B.醋拌薄片小黃瓜
1.小黃瓜切圓薄片  以少許海鹽略醃  用水洗掉滲出的澀水
2.加醋 味霖 柴魚片用手捏碎也加入  拌勻
3.靜置10分鐘  用手擠乾小黃瓜片 裝盒 冷藏備用

C.鲔魚沙拉同前一天的作法  裝盤後灑上巴西利末



*本日感想----

用前一天剩的半包蒟蒻麵
跟前晚打球買來當晚餐吃的冷滷味留下一半
還有之前還沒吃完的鲔魚沙拉
組合成今天早上的早餐

簡單來講...
今天根本就是"剩菜大集合".....

量不少  
早餐吃蒟蒻麵   下午點心吃鲔魚沙拉
(不要再吐槽我為什麼有點心了啦....)
不過手癢另外加了辣椒
吃的本園長哭天喊地

順便在此勸敗埔里農會賣的"朝天椒王"罐頭
整罐只有滿滿的朝天椒切片
什麼大蒜 蔥頭的一概沒有
只有略加鹽 香油之類的調味料
(吃不出來有鹹  因為爆辣)

對我這種吃普通辣的人
一大碗湯麵只要放"6片"就已經辣到很想哭
我弟送我這罐吃了一年
才用掉1/4罐不到....
我看這罐我準備吃個十年  
拿來當傳家之寶了
嗜辣者一定要去弄一罐來當家庭必備物啦!!


還有滷味要選用"冷吃"的
加熱的放涼了吃味道會不一樣
另外通常外食的滷味都作的蠻鹹的
加入蒟蒻麵後不需要再加鹽(有需要可加)
除了增量
吃起來也比較清爽
覺得油的話  可以用熱水把滷味沖一次

啊...  吃滷味好想喝啤酒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嗚!!!!

之前跟朋友合購的新美珍海棉蛋糕提早到貨
今天園長完全不行吃澱粉類的東西
只能看著蛋糕
一直吞口水 吞口水 吞口水
越看越難過  越想越傷心
最後連午飯也不想去吃

沒想到不能吃蛋糕這件事
竟然能讓我憂鬱到吃不下午餐啊....(遠目)
同事:不過妳下午還不是把沙拉當點心吃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lmonkey01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